Faye_0824

此间年少,不负相遇一场

【沉月未眠】——罗马小剧场1*单视角*小甜饼(个人向)2018.09.16

我的心从来都是沉寂的,不是说没有感情,只是总是缺乏一种长期而稳定的澎湃感。对人也好,对事也罢,好像大都很难挑起我的兴致。
微笑,嬉闹,雀跃我都可以表现出来,我也不认为只是做做表面样子,我确实可以体会到,也展现的出。只是似乎是有些抽离的,喧闹与嘈杂褪却后,我的内心深处依然古井无波,毫无触动。我好像很擅长把自己从一种情绪中抽离出来,无可挑剔的微笑,待人处事的温柔,细致入微,察言观色,好似都融入到骨血里;自由转换之间,从不出错。

即就是现在想来我也觉得莫名,他怎么就会不同呢?莫名奇妙闯进来,烟花盛放一般,一把火燎原千里翻腾肆虐,如银瓶乍破激情迸溅;他倒是坦荡荡的想要走了,烟熏火燎的痕迹却镌刻在我骨血,火蛇好似还是蹿的老高,直直烧到灵魂去了。
所以我觉得,这孩子是特别的,尤其是对我这种人来说,好像有一种致命的吸引力。那个我一直隐隐期待的,察觉我温润之下凉薄的,能拿一根小棍子,在我内心搅起涟漪的人,终是出现了。

因而我要护好他,想宠他,想哄他高兴。有时候我也喜欢看他炸毛不安的样子,因为我辗转反侧掉着小脸呢~可是不能太过,小猫咪还是要哄着,小祖宗还是要供着不是?
就譬如现在,我走在熙熙攘攘的罗马街头,人潮攒动。已是暮色降临,这人间清欢的烟火气依旧不减。我的心宁静,便突然觉得我们家孩子也要看到才行。没有比现在这里更好的位置了,他不是喜欢Vespa 吗,刚好应景。于是,咔嚓镜头按下;于是,评论区po出。

其实是有些遗憾的,时间没卡住确实是我的失误,重新把照片po一条微博也就没了意义,还会引起不必要的猜疑。其实我大可直接发给我家孩子,这些小把戏我一向不甚在意,只可惜他喜欢。想到他傻乎乎抱着手机两只爪子挠着脸嘿嘿笑的傻样儿,我也就随他去吧,三番五次的,培养成一种特别的默契的情趣也挺好。

在乎我的人很多,我一直心存感激,可以说是铭感五内的。对他们的回馈我从不含糊,所以也不愿欺骗掩饰。那孩子,我是放在心尖尖上的,恨不得妥帖安放,谨慎保存。他只要觉得开心,原则什么的,顺势变通也未尝不可。

九月的风有些冷冽了,但洋溢的气息却是暖的。明天,我是不是还能找到什么办法,给我们家小孩说一句,我很想他?

【未完待续】

评论

热度(35)